close

     碎碎念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词。因为总以为得到这个词就可以天马行空的想到哪里说到哪里。

     长春没有只有夏天跟冬天,现在就是冬天了,今天的最低气温是-7°,棉袄在十月中旬就已经上身了。走在去教室的路上一边咒骂天气的变幻莫测,一边想念家乡湛蓝的天空。妈不时打来电话,一遍又一遍的叮咛要多穿衣服,她知道现在的年轻人都是爱美不要命的。

     新学期开始,在上课的前一天跟同学去KTV唱到爽,然后吃了一碗超辣的麻辣烫,之后嗓子就哑掉了,不痛,只是声音听着好像得了重感冒,有同学形容为:破锣嗓。因为之前没有哑过,刚开始还觉得蛮新鲜,跟同学开玩笑:我真的是一个忠实粉丝,连声音都要弄得跟偶像一样。然后在日记本里郑重的写上:终于和安钧璨有相似的地方了——沙哑的嗓子!可是新鲜感过去之后开始担心,戒麻戒辣,不大声说话,多睡觉少上网,甚至还买了好多药来吃,可是效果不太好,偶尔好一点,马上在吃饭的时候放好多辣椒或者喊一群人去唱歌,然后就又复发了,觉得自己不可救药!

    学校在做外墙体保温,说白了就是在墙上贴一层的泡沫板,然后刷一层水泥,再加一次的油漆,据说这样就可以保温了。以前没见过这种工程,觉得很有趣,拿相机不停的拍。他们在空地上放了好多泡沫板,有两层楼那么高,拍照的时候被工人们(农民工)看见,开玩笑说:再拍就要收钱了!我竟然认真的问:真的吗?引来一阵哄笑,觉得自己就是一个白痴。对同学说:我现在还是农村户口,要是以后工作了会不会也是农民工呀?

     国庆节回家跟妈妈一起工作,其实也就是刷盘子擦桌子,累的要抓狂。可是妈妈说:你干的很好,起码比我想的好。一句话让我很有成就感。有一天没跟妈妈去干活,爸爸也不在家,中午饿的发慌,就自己做了一碗面,:先放菜,再放面,然后发现调料只放了盐,最后不得不把能找到的调料都放在一起加热,然后加在里面。可谓手忙脚乱,丁玲咣当!但说实话味道还不错,只是太咸了,用东北话叫:齁儿咸的!最后还拍照留念,毕竟是长这么大第一次做饭,这也是妈妈对我不满意得一个地方,她总觉得做饭是女孩子的必修课,要不然嫁了怎么办?

     有一个同学叫朱命爱,可是我们都叫她小猪,有时候好玩叫她“爱命猪”,总觉得她的名字很高明。前几天跟她一起回答一道题:你觉得爱情是什么?我很深情的回答:爱情是对幸福的向往!她不屑的看我:一看你就没恋爱过,要我回答就俩字:错觉!我逞一时之快说:一看你就是分手了!我真是太不知好歹了。

     我们寝在班里以团结闻名,其实私底下暗战不断,大家都说晾衣架不够用,我买了一打,然后大家一起用,没有人觉得那本不应该由我来买;吃饭的碗不够用,把所有可以用的东西都用上,可是没有一个说要买,然后我又买了,大家用的很舒服,还是没有人觉得那不是我应该买的。有时候觉得自己就是存不住气,再等一下会怎么样呢?

     写了这么多,连自己都不知道到底要说什么,或许这就是我理解中碎碎念的精髓。

ps:学校网络的最大特点就是:速度慢、限制大、收钱多!所以本打算要传照片的,可是怎么都传不上去,也就这样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384653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